猹大官人

专注冷坑一百年不动摇

【历史对谈】如果现代人有机会向土方岁三提问+18

【因为听过某种说法——说到京都就会想到新撰组,于是对来京都的外国游客进行随机访谈】

【问题是:提起京都,会令你想到什么??】

游客1: 横山由依
(土方:啊,是粉丝呢,如果是粉丝的话就没办法了,肯定首先想到偶像的。如果是新撰组的粉丝,肯定也会首先想到我们呢~)
(伊东:永仓的女儿也当过偶像呢~)
(土方:的确啊,不过那个时代的偶像,没有电视CD和全国公演的话,粉丝数量也无法和21世纪的偶像相比啊)
(伊东:永仓那样的帕瓦罗蒂脸怎么能生出那么可爱的女儿呢??是母亲的血统太强大,还是认错人了啊?)
(土方:不要随便搬弄是非)
(伊东:副长,我们两个的血统相结合,一定会生出美貌超越石原里美的女儿呢~)
(土方:(狠狠揍下去)变态!!男人和男人能生孩子吗??)
(伊东:变态的是谁啊!!我是说你有没有姐妹或者女儿可以嫁给我啊!!你到底在想什么!!)
(土方:…………抱歉……最近……那个……被家里干活的女学生……推荐了奇怪的读物……(脸红))

游客2:天皇?
(土方:呃……以前天皇确实住在这里,这样说也没错。)

游客3:明治维新??
(土方:啊啊!接近了!!快点说到新撰组吧!!)
游客3:……坂本龙马死在京都吧??
(土方:啊居然是坂本龙马,好失望……)

游客4:晴明大人保佑我出SSR!!
(土方:等等!!你不玩刀剑乱舞或者FGO吗??玩玩看吧,很有趣的!!有新撰组出场哦!!)
(工作人员:土方桑刚才那幅样子,好像街头派纸巾的推销员)

游客5:艺妓回忆录??
(土方:真遗憾,虽然是日本的故事但主演并不是日本人,而且江户时期那样的姑娘并不吃香)
(伊东:话说局长的女儿后来当了交际花吧??)
(土方:笨蛋!这种事可不能让局长知道!!)

游客6:奈良大佛
(土方:都说是‘奈良’大佛了,那一定是在奈良啊笨蛋!!)

游客7:到处都是神社和寺庙
(土方:所以说不去壬生寺看看吗??去看看吧,总会想起点什么的亲!!)

游客8:菅原道真,小野篁,紫式部……
(伊东:文学少女吗??推荐你读一下《丰玉俳句集》,会有……呜呜呜呜(被捂住嘴))
(土方:只只只只……只有那个绝对不可以……)
(伊东:在掩饰什么啊,早就制作成旅游纪念品大量贩售了,成为世界上宝贵的搞笑素材一类的……我说,吉本兴业就没请你当客座教授吗??)
(土方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(面对文学师范头,毫无反驳余地))

游客9:新撰组……
(土方:啊啊啊啊终于说到了!)
游客9:……在京都还真是作恶多端,如果没有他们捣乱,明治维新一定能更早的进行……
(伊东:我赞同他的观点哟~)
(土方:比起黑,新撰组内的叛徒更加讨厌吧~)
(伊东:这么说也太无情了嘛~(扇子掩嘴笑))

游客10:西本愿寺吧,经常来朝拜
(伊东:是信徒啊)
(土方:就没有在西本愿寺看到什么碑……或者历史标记……或者听到什么传言……)
游客10:完全不明白,西本愿寺本身就是历史古迹了吧??
(伊东:新撰组还真是讨厌的房客呢~头疼的房东恨不得清理掉全部的痕迹……如果对方是信徒,不是会同样讨厌新撰组吗??话说,高台寺可是相当欢迎御陵卫士……)
(土方:闭嘴!你都说过一百遍了!)

……
……
……

游客38:穿和服的女性
(土方:………………(疲惫))
(伊东:完全没遇到新撰组的粉丝呢)
(土方:比起庞大的观光客和购物团,新撰组的粉丝真是微不足道呢)
(伊东:毕竟只是某个短暂时代的警察而已,还是临时雇员)
(土方:回头想想,那个“提到京都就想起新撰组”也是日本人说的,外国游客的话肯定不知道吧……我太高估新撰组的知名度了……)
(伊东:别灰心,在刀剑乱舞搞线下活动时候再问吧)
(土方:那么就尝试最后一位……)

游客39:当然是新撰组
(土方/伊东:诶!!!!!!!!)
游客39:提到新撰组……就想到土方岁三……和OO这个那个,被XX这样那样,强O轮O调O……啊呀其实作为攻的时候更多啦,不过那么美丽的一张脸,不被做€£°F÷km~的事可惜啦~冲田也很好,也可以【省略一万字】
(土方:……)
(伊东:……是你的粉丝呢)
(土方:……)
(伊东:在你家打工的小姑娘给你推荐的读物是不是……)
(土方:……别提那个)
(伊东:( ^ω^ )~❤️)
(土方:……回去吧)
(伊东:真是愉快的一天^ω^)
(土方:……你真讨厌)
(伊东:谢谢你邀请我这个讨厌的人哦~)
(土方:最后一个回答,给我忘掉)
(伊东:要用什么来贿赂我呢??)
(土方:……)
(伊东:贿赂呢??)
(土方:……)
(伊东:没有好处的话我就到处说啦~)
(土方:不许说!)
(伊东:所以,总得有答谢吧?)
(伊东:喂喂!答谢呢?)
(伊东:我真的说出去了啊……)

评论(8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