猹大官人

专注冷坑一百年不动摇

【刀剑乱舞x阴阳师】之一 我们家的付丧神

【阴阳师接受梦枕貘小说版,斋叔电影版和冈野玲子漫画版……网易游戏版,我把它当另一个不相干的故事……】

木制走廊上,土方岁三和安倍晴明在喝酒。
“兼定和国广明明是我的刀,但他们似乎和后来的主人更加亲近。”土方闷闷不乐的说。
“审神者吗?”晴明问。
“嗯……”
“因为他们是以‘刀’的形态与你相处,而以‘付丧神’的形态与那个人相处的吧?”
“是这样的吗??”土方的表情舒缓了一些,“我还以为……他们更喜欢审神者是因为她是女的……”
“你是想说他们都是贪恋女色的刀吗??”
“我并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“不过,”晴明似笑非笑的说,“在某些情况下,付丧神也会沾染些许主人的习气……”
“你是说??”
“土方大人,据我所知,您也是颇好渔色之人……”
“别把我和藤原兼家那种无能公卿相提并论……”
“虽然形式不同,但喜好女色的本质都是一样的。”
“晴明公也认为我的刀会贪图女色吗??”
“这种可能是土方大人提出来的呀,”晴明微笑着说,“是你下了‘咒’……”
“我以为‘咒’这个话题,是您和博雅大人的私密情话呢。”
如果让天文博士提起这个话题,土方那可怜的文化程度就会暴露无遗……所以他避而不答。
……
……
……
……
“话说,没有特别紧要的事,不要靠近北野天满宫了,”阴阳师说,“菅原道真对你颇为不满,他这个人很偏执,有可能找你麻烦。”
“为什么?他投靠萨摩了??”
“他觉得你的打油诗……呃……那个勉强叫做俳句的东西,丢尽了日本文学的脸面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别冲动,他可是引发地震和瘟疫的荒神。”
“……”
“?”
“新撰组也有惹不起的家伙啊……”土方叹了口气。
……
……
两人默默的喝酒。
酒喝完了,来斟酒的不是蜜虫。
而是堀川国广。
……
……
……
“你不觉得由男人来斟酒,很无趣吗?”晴明问。
“不,这样很好,”土方露出淡淡的微笑,“他是我的刀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