猹大官人

专注冷坑一百年不动摇

【刀剑乱舞X阴阳师】之八 咒与付丧神的形态



“刀剑的付丧神,能够成为现在的形态,也是因为人加诸其上的‘咒’吧。”

喝着酒的时候,晴明这样说。

“博雅大人不爱听你说‘咒’的话题,所以才和我们说吗?”伊达政宗无奈的按着眼罩,“我姑且不论,就凭信那混乱的脑子和小岁可怜的文化程度,讨论这种话题会很为难的。”

“喂,说坏事的时候别把自己排除在外呀。”土方岁三抗议。

“为什么刀剑一定要以男人的形态出现呢??为什么不是女人,或是老人的形态??”晴明这样反问。

“我可是一直觉得大俱利迦罗是满身刺青的女人……呜呜呜呜……”政宗这么说着,嘴里却被土方硬塞了一块荻饼。

“一提到刀,就想到是战斗之物,自然就觉得应该是能够作战的男人。”土方认真的思考着,“就像迦罗小姐,人们谈起乐器,就会想到作伎乐的女性。作为琵琶的付丧神,以女子的形态出现,反而成了理所当然之事。”

“这就是加诸在物之上的‘咒’哦~”晴明笑着说。

“您是说,对物的看法和想法,即是‘咒’吗?”土方问。

“虽然并不完全,不过土方大人说的已经很接近了呢。”

“这样说来,我们小岁比博雅大人要聪明嘛~”信长说。

“那么,土方大人,您对和泉守兼定和堀川国广有什么看法呢??”晴明无视了信长话,继续问。

“呃……”土方看看坐在不远处的兼定和国广,两把刀在众人的面前仍然勉力保持着端正的姿态,却都用期待的目光偷偷望着前主人。相比之下,兼定反而有点害羞。

比起人类的武士,付丧神虽然战斗力更强,心智却更加单纯可爱呢。

土方这样想,但立刻收回自己的心思。需要对刀保持敬重,绝对不可以像信长那个变态一样胡思乱想。

“兼定和国广,是战斗的伙伴,就像新撰组的各位一样。”土方坚定的说。“也许,比那要亲密很多,他们永远不会背叛,不会夹杂私心,不会因恐惧而退缩。不如说,刀剑本身,才是武士的典范。对于主公来说,武士更应该像武器般忠诚勇武,而不是公卿那样舞弄权术。”

嗯,坐在他面前的这位阴阳师,也是位公卿……幸好他晴明并不介意,不然土方就得吐着蛤蟆走出去了。

“打刀和胁差,总会有所不同吧?”晴明问。

“若要说不同……兼定就像阿一,国广则像铁之助吧。”

“不像你家小总司吗??”信长问。

“总司就是总司,不像任何人,也没有谁能够像他。”土方这样说时,嘴角露出若有若无的微笑。

“不过,说起武士的忠诚,”政宗终于吞下噎人的荻饼,“信,如果你来选择,是想要能力不错但随时可能背叛的光秀,还是忠诚可嘉但派不上什么用场的小岁呢?”

“独眼龙,你是存心找麻烦吗?”土方表示不满。

“如果小岁这样都算派不上用场的话,可用的武将就太少了,”信长自负的说,“说小岁没有建树什么的,只是狸猫家的蠢小子庆喜不会用人而已。如果由我来调教,即使是出身低微的小岁,也必定能成长为不输给木下藤吉郎——丰臣秀吉那样的名臣。”

“感谢信长公的谬赞。”土方低头致谢——这次没有给信长起什么不好听的绰号。

“那个,信,你用了‘调教’这个词吧??你是那个意思吧,绝对是那个意思吧??”政宗唯恐天下不乱的说。

“是你想多了啊,调教就是调教女官或者调教弟子的那个调教,绝对没有你想的那个意思诶~是你的心灵太肮脏了吧政宗!!”

“只要是工口信长说出来的调教绝对就是那种调教啊!!小岁虽然脸很可爱,但是抱有那种肮脏想法也太过分了!!我要向狸猫告状……”

“肮脏的是政宗你吧??狸猫也是我的臣属哦。”
“肮脏的信!!小岁被你盯上真是太可怜了!!”

土方默默的靠近晴明,远离肮脏的政宗和信长两个人。

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,土方主动开口。

“晴明公,如果说付丧神的形态,是人付诸其上的咒的话。那么他们本身,是否有‘我本应是何种形态’的意识呢??”

“也就是说??”

“也许兼定本应该为女人,而迦罗小姐可能是男人。只是由于主人的意愿,才变成异于本性的形态。”土方问,“如果这样的话,物品本身不是很可怜吗??”

“物的本心啊……说不定也是咒呢。被制作出来,被贩卖或赠送,被不同的人使用,乃至只是被看见。施加在其上如此多的咒中,究竟哪个才是物之本心呢??”晴明这样感慨。

政宗和信长两个笨蛋还在吵吵嚷嚷,紫藤花随风落在两人的身上,似乎是蜜虫无声的劝解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几日后,博雅找上门来。

“都怪土方大人的那番话。”老实人博雅苦恼的说。

“那番话是说??”土方问。

“说‘也许迦罗的本心是男人,由于我强加给她的念头,才以女人的形态出现’……真是的,听了晴明的转述以后,我都没办法以坦然的心弹奏迦罗了!!”

“那……那还真是……抱歉,我本意并非如此……”土方不知所措的说。
他特别理解这份心情,就像上次信长说“拔刀出鞘就像撕掉刀的衣服一样”,导致他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克服拔刀时的心理障碍。

“可是,迦罗小姐本来就是女性呀。”冲田总司凑了过来。

“谢谢,冲田大人,不过就算这样说也……”博雅依然一脸苦恼。

“并不是安慰哦,博雅大人。”总司微笑着说,“迦罗小姐的样貌,已经雕刻在琵琶的内侧了,这样就不用抱有怀疑了吧??”

“啊!!这样说来,的确如此!!”博雅恍然大悟。迦罗的实际形态,就是雕刻在琵琶内侧的天竺女子的形态。那就是迦罗原本的样貌,恰好大家都忘记了。

“非常感谢您,冲田大人!真不知该怎样表达我的谢意!!”博雅低头说道。

“感谢就不必了,难得来一趟,就让新撰组的大家欣赏下雅乐之神的音乐吧。”

冲田这样提议,博雅欣然应允。龙笛叶二的声音就这样在新撰组乱糟糟的屯所响起。

评论(4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