猹大官人

专注冷坑一百年不动摇

【刀剑乱舞X阴阳师】之二 付丧神之魂,究竟该是何种形态

【阴阳师只认可梦枕貘小说版,斋叔电影版和冈野玲子漫画版……手游版那个,我当成另一个不相干的故事】


对于把刀搞成男人一类的事,安倍晴明非常不以为然。

但他也没什么立场指摘别人,他的式神,无论是花,昆虫,鬼魅还是付丧神,都是美丽的仕女。审神者的行为,只是性别调转而已。

然而现在,伊达政宗,土方岁三和织田信长坐在土御门宅邸的木质走廊上。

没有博雅,博雅听说有客来访,另约了别的时间——晴明因此有点生土方的气,是他把那两位招来的。

“斟酒还是要女人的。”阴阳师不耐烦的说,现在斟酒的是押切长谷部,“信长公,你是把付丧神当色小姓吗?”

信长不言不语的欣赏着垂落的紫藤花——蜜虫的本体。

“晴明公的付丧神,都是物品本身长出手脚,乏味得很。”奥州笔头这样评价,“审神者把我们的刀弄成了非常有趣的东西。”

“有幅画,名叫绫女,也是付丧神,”土方向室内张望,如愿以偿的看到了挂轴上身着唐衣的女子,“她美丽极了。”

“如果不是为了战斗,我希望大俱利迦罗能变成女性的形态,”政宗看看不远处端坐着的付丧神,那黑色皮肤的男子听闻这话,不自觉的抽搐了一下。

“需要我帮忙吗??”晴明露出颇有兴趣的神色,“可以让他变成女性,又不失去战斗的本领。”

“你需要敬爱你的刀,”土方岁三劝诫道。

“但你又怎知刀之魂是否本为女性呢??”笔头反问,“你看信长公的刀,宗三左文字,就像被遗忘在后宫的更衣。”

“他太过名贵,如果我拿到他,也不舍得用于战斗,”土方看着那个忧郁纤细的身影,“总司拿到菊一文字则宗时,也是这个心情。”

“赝品虎彻倒是可以随心所欲的使用。”笔头调笑说。

“近藤对虎彻很是爱护。”土方平静的反驳。

“如果刀是女人,当你养护他的刀刃时,就像抚摸女人赤裸的光滑的皮肤,”晴明对土方说,“想想你抚摸兼定时的感觉。”

“我并不是以这种心情拿起刀剑的。”土方认真的说。

远处的兼定和国广明显松了口气,晴明很善于说服,但土方的想法更坚定。

酒杯空了。

土方准备招呼国广来斟酒,被晴明制止了。

“这种事就不能让女人来做吗?”晴明说。

而政宗召唤了大俱利迦罗。

“把他变成女人吧,”笔头笑嘻嘻的说,“就是那种淫荡妖冶的,刺青遍布柔嫩肌肤的坏女人。”

“真是奇怪的口味,”土方摇摇头,“即使让兼定变成女人,我也希望是柔顺忠贞的女人。”

这回换成兼定在抽搐了。

“我可不想让政宗大人说的那种女人来斟酒,”晴明说——大俱利迦罗逃过一劫。

“兼定嘛,我觉得像五节的舞姬,国广就是童女。”晴明喝着酒,慢慢说。

“请不要把我的刀变成那个样子。”土方决定让两把刀离晴明远一点。

“那烛台切呢??”与之相反,政宗倒是更愿意在刀身上玩些花样。

“烛台切现在顶着一张你的脸,我对他心无杂念。”

晴明的话让土方噗的笑了出来。

“什么好笑的事??”一直望着庭院发呆的信长转过脸来,“是在谈论把刀变成女人吗??”

“大概是这样。”土方回答。

“那么,晴明,对此我只有一个问题,”信长随意的说,“如果把刀变成女人,这样的付丧神——我能睡她吗??”

土方手中的酒杯掉到了地板上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次日,本丸大门前贴了一张纸:
『织田信长,伊达政宗,土方岁三与推销员禁止入内!!』

“关我什么事!我一直反对把刀变成女人的!!”土方愤怒的抗议,“别把我和那两个变态相提并论!!让我见我的刀啊!!!”

评论(5)

热度(53)